对话大咖小儿眼科专家张志华做客教育

;开学没多久,妈妈圈就集体泪奔了:孩子开始看不清黑板;看书、写字时头更低了;小眼眯着看东西的次数越来越多……儿童视力问题浮上水面。我们该怎么做好孩子视力管理?及时发现孩子近视前兆?延缓孩子近视度数增长?前不久,咱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张志华医生受邀做客《教育》,帮助家长解决开学后孩子的视力下降,近视度数加深的困惑,为孩子做好视力管理,让孩子健康成长。

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

从事儿童眼科工作近20年。

擅长小儿眼科疾病、小儿眼整形及眼外伤等治疗;儿童近视防控、矫正及角膜塑形镜的验配;儿童及成人干眼症的诊治。

张志华zhangzhihua01

近视早知道,在家自查不靠谱

一个新闻看得我有点后怕。

广州一个12岁男孩,因为总是眯眼、揉眼,父母带他去检查,才发现近视已经度了!

比起1个多月前,竟加深了近度!

这让很多老母亲的心也跟着紧张起来。

我们孩子的眼睛会不会也已经近视了,而我们都不知道呢?

为此我们也特意请教了张主任。

张主任说,近视的前兆一般家长很容易错过。

我们今年假期比较特殊,孩子们在家时间比较长,

所以有的孩子视力降到0.2或0.3的时候家长很难发现。

原因是这种视力在生活中不受影响,所以很多家长就错过了孩子视力下降的最初阶段。

如果家长不仔细很难发现孩子开始眯眼睛,歪头看东西了,

而孩子眯眼,歪头用余光看东西都可以提高视力,让他们看得清楚,因此他们一般不会主动告诉父母,自己看不清了。

孩子平时用眼姿势如果家长不注意,都会一一错过。

而张主任表示我们忽视的这些细节,恰恰就是孩子近视的前兆。

我身边有的妈妈,很


转载请注明:http://www.wxjianzhan.net/zlff/202208/9256.html

  • 上一篇文章:
  •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