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基层医疗机构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培训项

5月11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的“全国基层医疗机构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培训项目”怀化站启动医院顺利召开。此次培训旨在通过系统的培训与研讨,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诊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及相关疾病的诊断水平,推进社区卫生院服务中心等基层医疗机构眼保健服务能力与建设体系,实现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防控的科学化、高效化,帮助更多的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者实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怀化市鹤城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副局长副书记宇燕,怀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吴爽,鹤城区卫生健康局公卫办主任王毅轩,怀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管理科科长谢文,鹤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朝红,鹤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会主席、慢病科长刘玲,爱尔眼科湖南省区全眼病运营总监胡坚,爱尔眼科怀化地区CEO唐健娥,爱尔眼科怀化地区总院长郑华,医院医务部主任姚巧灵,医院副院长、眼底中心主任李妮,医院健教部主任周林波以及鹤城区各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院长、公卫主任等近百人参与此次会议。

怀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管理科科长谢文主持

爱尔眼科怀化地区CEO唐健娥致欢迎词

爱尔眼科怀化地区CEO唐健娥向全体参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说道:“开展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筛查的意义重大而深远,一直以来,医院不断摸索糖尿病眼病的慢病管理工作,始终秉承“责任、协作、创新、奉献”的爱尔精神,竭尽全力、用心用情为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怀化市鹤城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副局长副书记宇燕

会议上,怀化市鹤城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副局长副书记宇燕在领导致辞中表示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防控工作刻不容缓,同时,希望此次培训会议加强怀化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防控培训质量,造福怀化民众健康。

怀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吴爽

随后,怀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吴爽详细介绍并解读了“全国基层医疗机构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培训项目”内容,并表示本次培训会议将普及到鹤城区基层医疗机构,为重点人群及有需要的人群进行筛查建档和全病程管理,一起做好科普活动,品牌宣传活动,将本项目做成当地疾控”四高六防”医防融合慢病管理的一张成功名片。

此外,会议围绕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防、筛、管、治”四个方面进行了分类培训。爱尔眼科湖南省区总监胡坚、爱尔眼科怀化地区总院长郑华、医院副院长及眼底眼外伤主任李妮、医院眼底眼外伤专科医师袁小群、医院眼底眼外伤专科医师肖龙分别就《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患者管理》、《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防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基础诊疗与规范》、《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之黄斑水肿》、《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激光治疗》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会议最后,由医院眼底眼外伤专科医师袁小群及现场嘉宾进行了鹰瞳眼底设备的诊断系统演示与体验。

鹰瞳眼底设备的诊断系统演示

会议结束之后,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参会嘉宾进行“糖尿病及并发症筛查体验”,并对各位医护人员专业的技术和热忱的服务给予了一致好评。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糖网”等并发症的防治,基层医疗工作者作为此项工作的“守门人”,需切实提高糖尿病及“糖网”的防治能力与医疗水平。目前,医院已开设“糖尿病眼病专科门诊”,不断摸索糖尿病眼病的慢病管理工作,切实推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各卫生院对于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预防、筛查及诊治,提高糖尿病及“糖网”的防治能力与医疗水平,实现糖尿病患者眼底疾病的早发现,为高危患者争取到早治疗的机会,大幅降低不可逆性致盲的发生。

(编辑ATU。)

来源:医院


转载请注明:http://www.wxjianzhan.net/zlff/202312/10232.html

  • 上一篇文章:
  •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