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梦想一路前行访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

世界上最美的路,一定是带着梦想不断前行的路。

初见她,印象最深的是那双露在口罩外炯炯有神的眼睛,眼神睿智,目光坚定。人们都说,透过眼睛能看到一个人的内心世界,所以记者断定她是一个行事果断干练的女强人。她侃侃而谈,全程没有一句“梦想”,却字字离不开对未来的期盼和规划,她就医院眼二科主任赵亚平。

赵亚平出生在蜜桃之乡——深州。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能培育出天下闻名深州蜜桃的地方,当然地灵人杰。在老师和家人的眼中,她从小就是一个有灵气、进取心极强的孩子。年,她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后来到医院眼科,在这里正式开始了她的逐梦之旅。

当时的五院眼科还只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科室,硬件设施和技术力量都比较落后,来看病的患者寥寥无几。赵亚平看到这种情况后,不但没有气馁,反而充满了斗志。她认真思考后,觉得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发展科室必须要先提高自身。年至年,她先后医院、医院、医院等地进修。

十年磨一剑!通过学习,她掌握了糖尿病高血压眼病、黄斑变性视网膜变性裂孔、白内障、青光眼、复杂斜弱视、眼球震颤等眼病的先进诊疗技术。年,赵亚平和她的伙伴们为一名7岁的孩子成功实施Helveston综合征高难度斜视手术。这个手术,当时国医院能开展。

在开展日常业务的同时,赵亚平不忘给自身“充电”。只要一有时间,她就寻医院“取经”的机会。对待学习,她坚持不懈、持之以恒,让学习成为习惯,并将这个习惯一直保持至今。年冬季,她争取到一个到厦门眼科中心进修的名额。当时单位和家里诸事繁多,很多人劝她放弃。但她经过深思熟虑,取得了家人、领导的理解和支持,背起背包毅然南下。

来到进修单位安排的租住地,已是半夜,合租的室友还未到,偏偏租住房欠了电费,她只好孤身一人走在冷冷清清的街道上,去给电卡充费。千里之外,孑然一身,各种问题迎面而来,但这并没有令她感到委屈,对未来的执着让她鼓足勇气去追寻自己的梦想。

“我一直都在告诉自己,今生选择医生这个职业,就要把治病救人贯穿从业始终,就要有为了这个职业放弃一切的准备,就要在学习的路上时刻保持不惧从头再来的勇气!”她温柔且坚定地说。

那一年,她那种对学习的执着感动了导师,医院也向她伸来了橄榄枝。但她婉拒了,在她心里,五院眼二科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样,她想亲眼看着这个“孩子”长大。因此,进修期满,她马不停蹄赶回五院。

赵亚平每一次归来,都会使眼二科的技术水平得到一次提高。如今的眼二科已经发展壮大起来,从当年的两名医师发展为如今的六名医师,各类先进设备齐全,科室能够独立完成各类眼科显微手术,如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术、青光眼、斜视、眼外伤、泪道疾病ICL植入术(近视散光手术)等微创手术,像小儿眼科斜弱视、近视控制、远视、散光、复杂眼底疾病(高血压糖尿病眼底病变、老年黄斑病等、视神经病变)、眼表干眼疾病诊疗也成为其科室特色。同时,该科还在全院率先开展了眼底血管造影、OCT及眼底激光的诊疗,并开展了多项眼科新技术。慕名而来的患者踏破了科室的门槛,锦旗、感谢信、获奖证书如雪片一般飞来。

衡水五院近年来坚持打造层次分明的学科建设发展体系,除眼科外,脑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儿童康复、成人康复等专科建设快速发展,有计划有目标地扶持不同层次学科递进发展,开展学科建设大讨论,对全院所有科室进行全面梳理并提出问题,对科室目前状况对症下药,制定3至5年的发展计划,医院中长期发展目标分别制定品牌、优势和培育三类学科的建设规划,医院在“学科强院”战略道路上迈出的坚实一步。

正医院发展规划下,赵亚平所带领的眼二科才能取得可喜的成绩,她本人亦成为河北省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委员、河北省医学会眼科分会第一届白内障学组委员等,同时发表《白内障诊疗思辨》《青光眼临床诊疗规范》两部著作,还有一篇论文已经投稿SCI,静等花开。

她说,她的梦想之路还在脚下……

图片/高艳争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发至邮箱newmedia

xxcb.cn,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内容;yuanshipeng

xxcb.cn。




转载请注明:http://www.wxjianzhan.net/zlff/202312/10253.html

  • 上一篇文章:
  •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